袁清,袁清讲师,袁清联系方式,袁清培训师-【中华讲师网】
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
品牌营销专家
33
鲜花排名
99
鲜花数量
袁清:知名乡友袁清受淮安之邀,市政府会议中心做学术报告
2018-08-16 20175

知名乡友袁清受淮安之邀,市政府会议中心做学术报告


苏北仲夏天,幽香雅懿时。


6月22日下午,淮安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,济济一堂,座无隙地,"淮安‘律企同行’新闻发布暨品牌价值报告会"如约而至。


在“律企同行”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服务商标注册新闻发布会后,品牌营销专家袁清博士的《“律企同行”:新时代"法律服务共同体"》的专场学术报告,赢得了江苏省司法厅、淮安市领导,人大政协代表委员,企业家及法律工作者逾400人的交口称赞,满堂喝彩。  


“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历史性转变,当下国家正着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,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,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、法治化、智能化、专业化水平,发挥社会组织作用,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,和包括企业的自治良性互动”。袁清博士的报告开宗明义,阐释精道。


体现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”这一原则,以着力新发展理念、着力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、着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旨归、着力法律供求服务经济的实践逻辑; 着力法律供求服务规律的理念逻辑、着力法律供求服务取向的价值逻辑,是袁清报告的重要核心。


6月14日,总书记在山东考察,提出包括“谈社会治理”的“十四个时代课题”,要求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,提供精准化、精细化服务。报告可以说紧紧扣住淮安市委提出的“抢抓江淮生态经济区、淮河生态经济带、大运河文化带、东部沿海航空货运枢纽‘一区两带一枢纽’建设机遇,着力思想再解放,提升淮安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的营商环境,实现‘繁荣、安康、宜居、文明’新愿景”的这一战略。从“律企同行”的任务、品牌精神、品牌哲学、品牌维度等,精准解读出“律企同行”法律服务的“共同体”和“供给侧”。


“律企同行”系淮安市司法局构建的一个由“司法监管、律师服务、企业受益”的自我管理和赋能支撑的组织。“律企同行”已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商标注册,其已成为全国司法系统的知名品牌。“律企同行”的主旨是组织中司法管理机构让法律服务资源最大化和最优化,厚植其“组织性”、“异质性”、“嵌入性”、“互惠性”的生态优势,涵养组织中律师的众筹思想、众筹智慧、众筹方法的能力。


袁清说,“律企同行”法律服务的“共同体”,关于思维形式和合作规则的理念。它体现服务供求关系的人本哲学和人文科学。人是社会之本,人本哲学是以人为本源的哲学。而法律服务的“供给侧”,则是通过法律需求管理来调节服务质量,是基于“全生命周期管理”视域,提升“全要素生产率”


报告会上,袁清分享了“律企同行”的特质,即“平台组织、 互生价值、 大树生态”。 “律企同行”继续将着力“资源整合、项目组合、产业融合”,集聚人力、人文、法务、资本、市场高端要素,完善“生态系统、产业聚集、协同进化”体系,开拓组织的“内生”和“外展”发展空间,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“盛世十月”辅以的网络平台和APP,构建“产业平台化,伙伴创客化,产品个性化”的众创空间。


法律服务的“共同体”和“供给侧”,在提供“律企同行”网络平台和APP(E键通)的苏州盛世十月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梅看来,它是一种组织和思想的“赋能”。“赋能”新法律服务队伍的形象认知,践行习总书记近日“谈社会治理的“精准化、精细化”;“赋能”法律服务主客体力量,基于法律服务供求关系的嬗变,到建立人文、和谐、可持续发展关系的重要路径。  


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方法,揭示出了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。其不仅要看生产力的发展水平,而且还要看与生产力相适应的生产关系的状况。袁清报告会上呼吁,我们要在人民对物质文化生活更高的要求上,强化民主、法治、公平、正义、安全、环境等方面的日益增长需求中,窥见人民对美好生活越来越广泛、越来越多样化、越来越多元化的新期待。而这个新期待,无论从司法部门对于其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,还是律师职业的社会价值,对于法治建设的进程和发展,都提出了“新时代”的新任务。“律企同行”责任在肩,奋斗在肩(袁清,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《环球财经》专栏作者、北京大学互联网+与资本运营课题专家组成员、全国总工会中工网特约评论员、和讯网财经评论作者、时代新光管理咨询创始人、营销界“软营销”、“营销心学”的创建者,服务包括央企、苏州盛世十月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20家企业的战略、品牌、营销)。




全部评论 (0)

Copyright©2008-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-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讲师网 www.jiangshi.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-省时省力省钱
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: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